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教學不只是只有教學

教學顧名思義是從藉由教來增進自己的實力及程度,不單單是教也是與學生一同成長;這幾年的的教學瑜伽中,從一開始連要帶大家暖生都很緊張的小老師至現在全職的老師,感受到自己的進步成長,當然也遇到許多問題及挫折。

除了課程內容是主角外,到與學生的交流及行政單位的互動等....這些也都是非常重要的,這一開始對我真的是一大挑戰;必須要打開心胸及放下所有成見才能夠聽到學生們內心的聲音及感受,
在面對行政方面,好在有我的老師佘老師,以過來人的經驗幫助著我面對一切。

在這幾年下來,常不斷提醒自己要不斷進步不管是在教學調身或在面對心理上,佘老師也提醒著師資,不管是在課程上或其他各方面,而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她說:「口令可以喊的很好聽,動作可以做的很漂亮,但是不要只做個師將,而是要真正的幫助學生,當學生做不來時,要想想怎麼幫助她,這才是好老師」。

這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也讓我在課堂中更加警愓自己,我有個很棒的老師,她帶著師資們一同不斷成長,讓我更有力量及堅定的信念向前邁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