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傳 承


一日幫老大整理發票,一邊整裡一邊碎唸,3,4月都沒對1.2月也在,不對發票也要拿給要對的人幫忙這麼亂,都不整理,碎唸完...瞬間有熟悉的感覺,這樣的對話好像曾經發生過,想起了幾個月前,5歲的姪女和我玩角色扮演遊戲,一樣的在整理發票,小女孩則 一邊整理一邊碎唸,亂七八糟要把一樣的放在一起,我幫你整理好了你下次要記得放好知道嗎?
OMG ....既使不是生活在一起,家人難免生活態度會有相似之處~~
傳承~
成長過成中,不知不覺我們也接收了父母生活習慣態度價值觀不論是好是壞,接受教育社會化後則開始修正,好的部分發展一定沒問題,而不好部分有些改變有些則壓抑,往往會因事件發生造成情緒波動,才有機會看到那被壓抑部份,例如:以前總覺得全家牙齒都不太好是基因關係,長大了自已去看牙才知道原來是刷牙方式不對,而情緒部份如何修正呢?沒有人喜歡承認自已內心弱點,在父系時代爸爸總會說好的部分像他,不好部份像媽媽,或是有聽過有人說我不要像我媽,我不要像我爸,到最後最像都是最不想要的那個人
然而~我很幸運的因瑜珈更有機會學習觀察內心及生活種種,發現了許多我身上父母的傳承,開始學習欣賞父母好的部分並延續同時努力修正自已弱點之處,面對是需要勇氣的,改變更需要毅力及耐心,生活伴侶、孩子、親人則是讓自己看到弱點的重要功臣,當自身改變了身邊的家人必會受影響的,而傳承的延續也將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