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瑜珈給人什麼印象?瑜珈老師該要是什麼樣子呢?


曾經一次在師資培訓的課程中,同學間簡短自我介紹,氣氛是如此的歡樂和諧,就在這時老師一句玩笑話,<別被騙了,這一切都是假的>,雖然是句玩笑話,但卻是耐人尋味。


回憶起自已第一次學習瑜珈,感受到授課老師展現對學生的耐心,包容,溫暖及讓那時當學生的我在充滿安全感中展現自已,心中已慢慢將老師視為學習的對像,也期許自已有能力給予相同的穩定,安全的力量;我相信許多的瑜珈老師及嚮往著瑜珈教學發展的瑜珈同學們一定都曾感受到這鼓內在的滿足。


每次請假回到課堂上,學生們會反應,代課老師好活潑好幽默喔!
而我以前總羨幕著活潑的老師,課堂中總充滿著歡笑,在剛開始教學時,暖身開始沒多久會看到同學們開始打哈欠,心中總會想著是不是我上課很無聊,直到有幾次同學們回饋著老師聽妳講話就覺得好放鬆,漸漸的才找到適合自已的教學展現方式,也發現原來這也是一項特異功能。

不論是什麼性格的瑜珈人,都依然有著生活中的壓力及七情六慾需要面對,而瑜珈這門博大的學問讓所有學習者有工具有智慧盡力對生命勇敢美好的呈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