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語言是一種力量


在會館教課,學生來去匆匆,能互動時間很少,見到許久不見的學生回到課堂,
課後特地留下告訴我:「謝謝妳在一年前給予我許多鼓勵及希望,
因為妳我才有力量面對那段非常艱難渡過的時期。」
聽著同時腦中也在尋找著記憶,想起學生的狀況,
但完全記不起了曾經說過什麼…不論如何,應該是當時認為最恰當的回應吧。
外顯技術可以學習而真正的內化至言行一致需要不斷的自我覺察及調整。
在起初的學習中,讓我更加明白語言的力量,
而這力量是由內而外影響著思想、言語、行動、習慣、性格及命運。
過去至現今人性的黑暗面一直都存在著生活四周,
套句藍色小精靈中的精靈老爹對小美人說的一句話
「你怎麼來的一點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想成為什麼樣的精靈」。
(小美人是大壞蛋賈不妙創造出當臥底)
調整一直存在,我依然時常把伴侶氣到捉狂大怒,
而保持彈性及心的美好及善,相信祝福也一直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