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拼圖


Iris:「老師在這麼多瑜珈派別的練習方式,妳不覺得有些很矛盾及衝突嗎?」
Jane老師:「一開始我的確也很困惑,當持續的學習妳會發現完全不衝突。」

2015年一場對話,直到今年才真正明白老師所說,在瑜珈的學習及教學道路中,像拼圖的過程,需要先拼出邊框、依顏色分類、局部拼湊、有時以為找到對的方向,其實是錯的,有時不相干的圖片卻是連結的重要關鍵,在保持開放態度,不斷嘗試過程,漸漸好像看到一些全貌。

在不同領域的學習中,遇上許多很棒的老師、教練及共同成長的伙伴,當越深入了解也越發現自己所知的有限,而在目前的學習累積中,許多看似沒有關連,對我卻是重要的聯結。

起初,讓我學會有《條理》的語言結構及應用,分享及幫助他人找到自己的信念及內在價值標準。
瑜珈,體位法及經典讓我了解生活種種該《保持》什麼態度面對。
靈氣,使我學習信仼及給予自己和他人更多《安定》力量。
內觀,讓我能《真實》面對、陪伴自己。
與健身教練的學習,讓我更能《明確》了解身體肌肉的控制。

不同領域的老師、教練們卻都有共同特質,為自己的專業用心、不斷學習,親切的態度、話語中皆充滿智慧及溫度;在老師們的身上也看到他們在追求人生目標的同時也幫助他人一起完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