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童心背後的大智慧》


小姪女倆3歲8個月,相差2週,總期待著平日週間只有我們三人的玩樂時間。

依氣侯狀態,時而在戶外玩水、曬太陽、吹風,時而在室內畫畫、唱歌、跳舞。

在連續幾天的低溫,久違的陽光出現,當然不能錯過戶外時間,搬著小椅、玩具、準備點心,玩著玩著,倆個像小老人坐在門口,吹風、曬太陽、休息吃點心、聊天看飛機,竟然聊起了,我的願望👀。

姐姐問妹妹:「妳的願望是什麼?」
妹妹:「我的願望是,希望不用穿拖鞋,然後轉身,把拖鞋往室內脫,轉回身後、開心的回頭一盼,說姑姑我的願望實現了⋯⋯🤣」
妹妹問姐姐:「妳的願望是什麼?」
姐姐:「我的願望是,希望姑姑可以陪我們玩。」
在她們身後的我說:「那我在幹嘛?」
姐姐背對著回答:「陪我們玩啊,停了半秒,笑開懷的回盼說著,我的願望實現了🤣」

何謂活在「當下」,觀察著孩子,在她們單純表現下,給予的回饋總是超乎想像的大智慧;在開始步入就學階段後,我們不是活在過去就是為未來,努力、戰戰兢兢著。

有目標、有期許會使人成長及有前進的推動力,而在往前邁進的路途中是否安住在每個當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