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年後收心操 塑身迎新春

【經濟日報/佘雪紅(中華民國瑜伽協會理事)】
過年期間吃得多、睡得多,天冷又不太動,年後回到職場,除了要收拾放逸的心,還應該計較一下放逸的身體,畢竟春天很快就到了。

不怕沒有時間,就在辦公室,上班族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就讓大腿、臀部、腰和肚子這幾處縮回去一點,肌肉結實一些,身體線條也較流暢。

今天先來處理大腿、臀部和腰。人胖的時候,大腿內側肌肉會下垂,像「拜拜肉」,很傷身體線條;而且這肌肉一直延伸到下腹,過於鬆垮,會削弱男人的「性福」。

請坐到椅子的前緣,兩腳儘量打開,拉開腹股溝;右腳大腿與小腿呈90度,腳尖向外與膝蓋同一個方向;左腳向外伸直,腳尖向前;雙手稍握住扶手;來,屁股稍離開座位,維持八秒。
你會感覺到右腳大腿上側用力,內側肌肉延展;左臀外側肌肉收縮;這個動作會用到一點點下腹的力量,可以協助女性解決生產過後的漏尿問題。

接下來做扭轉。雙腳維持原姿勢,下盤不動,身體轉向右邊,左手可以跟著過扶住右邊的扶手,不只腰轉而已,你會感覺到左臀後側收縮,這動作也按摩到肝和腎。 做完右邊換左邊來。
(一) 屁股稍離座位,右腳大腿會用力,左臀收縮。注意右腳大腿與小腿呈90度,左邊腳板腳尖向前,阻止身體外
滑。
(二)下盤不動,上身向右邊扭轉,左手可以跟著身體過來握住右邊扶手。不只動到腰,你會感覺得左邊臀部肌肉收
縮。回正,換腳換邊來。 【2008/02/1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