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打造完美臀部線條

【經濟日報/佘雪紅(中華民國瑜伽協會理事)】
農曆年後的收復「中廣」任務進入最後階段,先前我們做過腰部左右扭轉、腹部、大腿的左右後側,今天要「塑」後臀部、後腰,伸展腹部和前側大腿的線條。

今天的動作是瑜伽「飛鳥」體位法的辦公室版。在辦公室做,多了桌沿當支點,會比在瑜伽教室做輕鬆且容易些。

兩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搭住辦公桌的桌沿,背部平伸。抓好距離後,右腳離地,向後平伸,先與背部平即可。
然後,臀部的髖關節向左挪動,移一下重心,右手向後抓住右腳踝關節(保護關節),腳向上向後舉高。不是手把腳拉下來,而是腳向後蹬出去。會感覺到後臀部收縮、腰部也施力,腹部肌肉上下伸展,大腿前側肌肉也伸展開來。換邊再來。

做完之後,要做個復原動作,反向的伸展後腰和後臀部,讓收縮的肌肉再伸展一下,肌肉受到平等對待,才不會用痠疼來抗議。最好是做完一邊後,先放鬆一下,插個復原動作,再做另一邊。

新春的辦公室塑身瑜伽算告個段落,限於版面,只能一周一式地講,有心者最好把農曆年後的四周塑身篇連起來做,而且持續地做,效果會比較好。



1.兩手搭桌沿增加支點,一腳向後抬高,手、背、腳呈一直線。







2.同手同腳,抓住腳踝部位,上舉的腳向上向後施力。



3.飛起來後,放鬆放腰和臀部,休息一下。然後換邊再來。
(黃琬雅/示範,陳立凱/攝影)
【2008/03/0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