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陪伴 重新認識

難得的悠閒週日,照往從一定是休息及清潔日,但今天卻起了大早和娘娘約會去。

第一站-就從早餐開始,前往民權西路上的Gloria Jean's coffee,享受美味咖啡及簡單歐式麵包,品嚐著早點聽著母親講著許多故事,故事的年代是我不熟悉的年代,主角也我不熟悉的母親,家中的母親總是柴米油鹽,而故事中的女孩是可愛風趣又勇敢,傾聽之餘心中也是又敬佩又不捨,敬佩的是這嬌小的女孩潛藏著大大的力量,不捨的是為了家庭的奉獻所遺失的自我!

第二站-接近中午前往民生社區附近鳳梨酥專賣店"微熱山丘",母親對這家店情有獨鐘,除了可口外,親切的服務也是吸引人的地方,每位進店的客人都擁有一個舒服的位置,就位後服務員獻上一整塊鳳梨酥及一杯現泡熱茶,有這樣的服務精神及親切態度,每位進門的客人手上至少都提一袋出店門,我們也不例外!

第三站-前往新莊外公家,92歲的外公在舅媽及表姐們照顧中,氣色及精神好極了,外公講了好多好多他以前的事,夾雜著台語及日文,除了說到他招牌滷豬腳事蹟,其它我只能以嗯是吼哦!作回應。

傍晚,該是歸巢時刻,母女倆搭著公車慢慢晃回家,繼續未完的清潔工作。

換個環境換個相處模式,發現了另個讓我很敬佩的長輩,也因為相處傾聽才知道有太多不了解,原來身邊就有個充滿智慧充滿愛及有力量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