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老天爺的禮物 最後的堅持~

生命中碰到親友的離別總是會讓我們反省自我生命的價值及對生命的珍惜.

浩正陪伴著母親度過了八年多的抗癌生活-肺癌~發現時己第四期,
浩正及妹妹將李媽媽接回家方便照顧,
回到孩子身邊,得到了滿滿的關懷及愛生命也延續了八年,連醫生也讚嘆著.

八年的延續像是老天爺送的禮物,
但化療,藥物治療造成後遺症也存在著,
病人的負面情緒及幾乎每週的回診,也在考驗著照顧者,
浩正都承擔下來了,放棄了正規工作還得想辦法維持收支平衡,
在全心照顧母親之餘還得用心經營感情,頭幾年連小旅行都無法,
隨著精神及體力上的壓力逐漸增加,後幾年才肯願意放鬆一下自己一同小島渡假.

第八年~你告訴我醫生的消息,最後的藥物治療快無效了,
無效時只能看著身體惡化,
你擔心著該如何讓李媽媽知道,但意外來的很快,
使她失去了意識,當我在手術室外看著你等著,
那失若及焦急的表情就像迷路的孩子,
陪著你看著手術後李媽媽,你崩潰了,
李媽媽雖然無意識但她也流淚了,
李媽媽知道的,她不想讓你為難的告訴她時效到期,不想讓你看她最後為病痛苦,
隔日妹妹回台了,
五天的昏迷到最後你及妹妹始終陪伴著,握著李媽媽的手祝福送她離開~

到最後的告別式都很溫馨圓滿的結束了,
你告訴我很後悔自己這八年一直做的不夠好,
我回你:你盡力了,沒有人能夠比你做的更好了,
你沒有逃避你面對了一切!

李媽媽謝謝妳,妳犧牲了自己成就了兩個寶貝,
謝謝妳將這麼棒的男孩帶給了我,接下來妳可以放心了,浩正及妹妹都成長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也會繼續緊牽著手走下去,妳在天國中快樂享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