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2015 RYT學習心得


教室舉辦RYT200的課程已有多期,一直以來都沒有參與的機會,直到今年因為課程分成兩階段,以及羅老師的鼓勵下,參加了這一次非常棒的課程。


沒有深入了解永遠不會知道內在的精髓。每日5小時的體位法、2小時的哲學、2小時的解剖學,早上的晨練除了身體的鍛鍊也讓自己更加熟悉Vinyasa流動。


48小時的解剖學讓人獲益良多,阿南老師盡量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解說,加上Ruby老師以本身瑜珈老師的角色來翻譯讓大家更清楚明白。


哲學課也精彩極了,沒看過瑜珈經、薄迦梵歌的人只能說是體位法練習者。每天2小時的課程內容,羅老師就像一位博學的歷史老師,有說不完的故事,在聽故事中吸收著經典深奧又實用的內涵。


下午的實務練習,從基礎學習每個體位法正確力量使用,以及進入動作、恢復動作、囗令、梵文、如何調整…滿檔的課程在學習上雖然有些許壓力但也是收穫滿滿,如此豐富的內容必須讓自己心打開,像海棉般不斷吸收,於下課後再細細消化。

羅老師、阿南老師、Ruby老師也因為老師們都是資深瑜珈教學者,對於教學的種種及學習經驗都更能給予實際和寶貴的經驗分享!謝謝老師們的努力和付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