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大愛女孩~

我認識一個女孩,個頭嬌小153公分,她在國小畢業12歲就離開了家至知名森永食品當作業員,住在公司宿舍中獨立生活中,幾年後離開了森永,來到了診所學習當護士助理,在朋友的介紹中認識一個男孩,交往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時間兩人就結婚了,而她接下來的職業則是最辛苦的二十四小時隨時保持機動的家庭主婦,她花了十年生下的五個小孩,在自己小孩開始上學之後的日子至今20多年來的又帶了二十多位小朋友,大部分都是新生兒,有的剛滿月、有的不滿一歲、有的是已經二歲⋯,現在帶的是自己的孫子,雖然開始都是為補充家計,漸漸的照顧孩子也為她帶來價值感、成就感,在照顧家庭大大小小之餘也將小朋友帶著健康可愛,她總是將自己放在最後,這樣的四十年代女孩生命的堅韌及對家人無限的愛在大愛連續劇中常出現著,我家也有著一位大愛劇女孩,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有著像海一樣深的耐心包容心及愛,成為她的孩子是無比幸福,和她相處總是能感受到滿滿的愛,輕鬆而自在,不論她是否在教訓小朋友,孩子在她的懷中或揹在背後都能得到安定;也因為長期的維護家務及帶著小朋友,背部肌肉緊繃導致睡眠短淺、長時間頭痛腦神經的衰弱;2015年9月一次打掃拉傷胸肌,連呼吸都痛的誤以為心臟或肺部出問題,而開始了一週2次的瑜珈練習,為保持規律練習我也嚴格要求只能改時間不能取消上課,從叮嚀提醒才勉強配合著到願意主動來到練習房間中,這過程也都在磨練著我倆,然而讓我很感動的即使母親已60多歲她展現很大勇氣,如實面對著身體疼痛、緊繃及挫折,四個多月練習,這女孩不同了,充滿生命力、開朗樂觀、身體也輕盈靈活許多,甚至有時小朋友的爭寵,不得已情況中既也可以自然的左右手各抱著一個。


家人果然是最好的修練,與其說是帶領母親練習,收穫及感受最多的是我;母親都願意改變自己放下過去,而年輕的我還在設限什麼呢?瑜珈的練習表面上是身體的活動,默默的內在也變化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