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寄物櫃 



一日老大看著世界新聞感概說著,整個社會不斷的在經歷著歷史上錯誤的循環,在一旁的我充滿疑惑的問著:「既然有前人的經驗為何會不斷重演」?老大淡淡的回應著:「人類生命太短暫,當心智成熟到某個階段,生命也開始步入黃昏,而後人永遠無法真正體會到前人的經驗及學到的教訓,只會在自以為明智的選擇中重覆錯誤循環」。

聽著老大的回話,想到1997年紅極一時電影MIB,數多的外星生物存在於人類之中,有些生物在地球上和平共處而些則否,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結尾,主角打開車站寄物櫃,裡面住著是一群外星生物,而他們存在自以為的世界就如櫃子一般大,殊不知寄物櫃外的世界又是另一個未知的地方。

在這個廣闊無邊的宇宙中,我們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暫及微小,不也是像居住在小小寄物櫃中;反觀自已不論是生活中或在瑜伽的領域中越是深入也越感到自已的無知及渺小,每當接觸著不同領域也彷彿看到另一個世界,而最終積累的會是什麼?永遠會是個未知。

沒有留言: